從來沒有寫過部落格,中文程度也只有小六的我,這真的快把我殺了吧!!

經營了極光版30個月,人數即將到達7000人,大概也是時候找其他方法跟大家分享極光了。

一直以為追極光是離我很遙遠的事情,某年某月跟好友聊天時突然提到 "等小孩長大了,一定要去看極光!"

PW2_4779  

 2012年九月幫妻小訂了年底回台灣的機票,因為我假期的關係只能回台灣三個禮拜,所以為了妻小能夠在台灣待更久的時間陪陪家人,他們決定提前回去,我再回去帶他們一起回來。

 

10月底突然有個念頭: 妻小不在,是不是來趟平常無法帶著小孩的旅行。極光就在我腦中出現了!

立馬出動萬能的Google,看了許多資料,發現極光原來沒有離我很遙遠。

原來加拿大黃刀鎮,它的磁緯度,是全世界最適合看極光又容易抵達的城市。

 

當時在網路上關於極光的資訊並不多,尤其中文的更少,慢慢開始蒐集極光資訊,蒐集黃刀資訊,整理在Google檔案。

這些資料也想跟其他人分享,也方便未來跟團友討論(如果有招到團友)。

 

11.12.2012 Facebook 極光版誕生了: 極光討論團~黃刀鎭Yellowknife 

 

就在蒐集資料沒多久之後,看到WestJet機票特價,下午機票馬上滑下去了,特別選在新月期間五天四夜: 1/12 ~ 1/16 $680多倫多來回!

機票買了之後跟老婆說: "我一月要去看極光",就這樣開啟了我追極光之路!

 

Facebook社團名稱到了一定人數無法改了,連社團隱私當初設定為"關閉"現在也無法改為"開放"了。

其實這個版不限定黃刀鎮。只要跟極光有關,跟北歐旅行有關,都可以分享的!

如果能夠重新來過ㄧ次,這個版應該就稱為極光版,這個版應該就是開放的,讓更多人能夠分享,更多人能夠加入!

 

April 2, 2015 開始了這個部落格, ㄧ切都還在學習!

願大家多多包容, 並給建議。希望透過部落格,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極光獵人。

給我一點點時間,慢慢將資料打出來。有任何問題歡迎問我,也可以來極光版喔

 

 

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問我。

 

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uroraChasingPhil 

 

Facebook極光版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YellowknifeNorthernLight/

arrow
arrow

    Aurora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